跳到主要內容
回到首頁(Go to home page)
:::

消息

來文公告:《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》


【轉知】教育部 函《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》

本參考指引主要是以聯合國出版的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操作指引(Disability Inclusive Meetings An Operational Guide)為基礎,輔以一些實例進行說明,希望提供一些基本原則和建議,讓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在辦理會議或活動時能夠參考。此外,也提供一些簡易的確認清單,讓主辦單位能夠自我檢視軟、硬體等各方面,除了達到可近性,必要時也能主動提供合理調整措施,確保身心障礙者的參與無礙。

說明:
一、依衛生福利部112年3月9日衛授家字第1120760406號函辦理。

二、有關採取手語翻譯及同步聽打服務或使用AI即時字幕等事宜,請參採上開公文說明及其「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」,進行規劃並提供適切之支持服務。

三、倘有手語翻譯員或同步聽打員需求,可透過各地方政府的服務窗口推薦合格人選,以保障服務品質。

四、相關資料請至【CRPD資訊網】逕自下載妥予運用參考使用,途徑如下:
CRPD資訊網 /首頁/宣導專區。

※請相關單位於辦理會議或活動時,妥予運用旨揭參考指引,並得視實際需要適時修正。

※《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》電子檔請參閱附件。